close

前兩個禮拜託老闆Fly和好好客人Roger的福,我們一大行人下班來到了這家老饕店之一的藍記麻辣火鍋,看店面就知道一定是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店,後來聽說原來康熙裡面就有介紹到了,現在大多的麻辣火鍋頂多開到三點就很晚了,營業到早上五點的更是根本沒有幾家貝~這次的照片不多,因為畢竟是跟老闆出去嘛!!!隨處走一直拍也太不識相了一點~可是這家實在是太好吃了,很想快點紀錄下來,以後有去再補囉!大家見諒啦!!!

IMG_4906.JPG  

其實一坐下來看到Menu的我有點傻掉,因為價位超級高的(我是指對我這種平民百姓來說啦!!!哈),這裡簡述一下幾種菜色的單價→蔥花NT130一盤(這是最令我驚訝的,因為通常這是不用錢的,不過店內食材說明這都是使用挑過上等的,就算了貝~)、蒜苗NT130、蛋餃和燕餃也都是一盤NT130,份量就是跟照片上一樣,我們下了班餓到昏了卯起來狂點!!!

IMG_4901.JPG 

醬料很普通,也是有一般的蔥花。不過我個人覺得因為藍記的食材都超入味,也超新鮮,不太需要用到醬料就是了,所以其實好吃程度就已經大大蓋過醬料的不足~哈  

IMG_4902.JPG  

一開始湯頭就要單點NT400,裡面的鴨血豆腐阿也全部都是單點,並不是鍋底無限量加,像是鴨血一盤大概就像下圖那樣大小六大塊就要NT70,所以對於我這種超級愛吃鍋底呀寫的人來說,實在是不划算,可是重點是他的鴨血真的都超、級、入、味!!!湯頭不夠辣都可以再加辣唷!!!

IMG_4903.JPG  

霜降牛肉,這樣NT350!!!超級貴,可是真的、真的、真的、超級好吃,肉薄度剛剛好,不會太薄吃起來有紮實的口感,油花分布超均勻肉超新鮮甜美,新鮮牛肉會甜大概就是這種人間美味吧!!!我們加上一般牛點了大約十來盤左右,但是霜降牛只點一兩盤,人家請客所以不敢太奢侈!!!而且畢竟幾乎都是男生肉吃超多,連我這種平常肉吃不多的人來說,都可以吃個一兩盤來,可見滋味之優呀QQQ!!!

IMG_4904.jpg  

一般牛肉,一盤 NT220,也是沒幾塊不過一樣超、好、吃!!!拿出來的牛肉不是像一般外面那種超級冷凍的,感覺是剛剛好的溫度,涮下辣度剛剛好湯頭超好喝的藍記,屋哇!!!現在想到我都還再流口水~

IMG_4905.JPG    

藍記真的是超好吃的麻辣火鍋,和鼎王還有老四川有得比,但是說到它們的牛肉,應該是藍記大勝!!!只可惜因為價位上有點高,所以其實如果像我這種平常大都兩人活動的來說,有點吃不消,不過如果是一群人,一個人吃下來頂多NT1000~1500吧!!!雖然和一般單點式麻辣火鍋店比較,是真的貴了一點,但是很值得!!!期待下次再次光臨囉!!!

P.S. 台中也有一家呢!!!

 

【藍記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

電話:02-23224523

營業時間:下午5點半至凌晨5點 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