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虎哥哥説:我堅持不賣數位的東西,因為只有底片可以拍出最真實的景色。
民國五十二年開的老店,第二代經營的老闆從民國六十年開始繼承,
原本唸化學纖維的老闆,只是想要學一技之長好出國深造,於是和爸爸學修相機但學着學着卻發現這才是他熱愛的興趣。

老爸一句:你出國了那我這家店怎麼辦?
把他綁在這家店40年,決定留了下來一直到現在。

他説:現在全台灣要找到比我老還在修相機的沒幾個了吧!
我問:那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跟你學吧?
他説:我不教!太辛苦啦!
我:那兒子或女兒不會想學嗎?
老闆:我不讓他們走這行,太辛苦了!你看看我老婆跟我,只有蜜月的時候有在外面過夜,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在外面過夜過,我被綁在這四十年走不開,現在的女孩子你看誰受的了!?

我趴在老闆的工作台上聽他説着,然後轉身看了他滿櫃的收藏和陳列,
老闆站起身站在我旁邊説:我大兒子十八歲時,我送了一台Nikon的底片機整組包好給他,才摸了幾天就又還給我了!

三個孩子都不碰相機,他也不讓他們跟他一樣辛苦。
從前的年代他天天都在擔心開了店被搶,關了店被偷,甚至在夢裡追小偷街坊鄰居來關心後他還在夢裡告訴自己這是夢的夢中夢,醒來一身大汗的壓力到現在底片機不再是小偷的目標,他也放心許多了!
許許多多從倉庫清出來的老玩意,總是三兩下就賣完,剩下的雖不是什麼無價之寶,但我想都是他回憶裡停在過去的非賣品,他説以前一捲拍立得才300多,現在那麼貴!連按快門都要很吝嗇!
我笑了説~是阿!
心裡想但沒説出口:所以我把最珍貴的第一張拍你送給我自己!

然後我們倆一起納悶著為什麼現在底片怎麼顯色那麼慢,好像有問題,你説虧我這張拍的那麼好!
我帶著疑惑和你的故事離開,然後回到家想告訴你,底片是正常的喔!雖然我們一致認同金色的邊很俗,但不管這底片顯的速度是不是你記憶中的樣子,我已經跟著你停留在那老台北日子,在雷虎裡。

以前的年代很單純,但堅持的精彩。

P.S.老闆在我要拍時還説:我這樣讓你拍好了!(笑)

391441_10150973211289141_86713059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